Chengdu Overseas Art Exhibition 2019

2019 marked Singapore Teachers’ Art Exhibition 30th Anniversary. In this memorable year, in September a joint exhibition was held in Chengdu with many talented educators’ and artists’ artwork.

Have a look at the amazing exhibited artwork >


Our president’s speech:

欢迎大家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出席我们中新联展的开幕典礼。

我是新加坡教师美术协会会长, 任玉兰。我们协会成立于1989年,至今已有30年了。我们的会员都是教育工作者,也是艺术家,会员共有200多位。平日除了致力于教学工作,也尽量抽出时间来进行美术创作。我们每年都会举办常年美展及海外联展,主要是为会员提供一个互相观摩互相学习的平台。在今年8月间我们刚举办了30周年纪念展,也带来了一些画册给大家欣赏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

身为一名美术教师, 会面对不同学生的各种要求,因此要有足够的知识和充份的准备,以及了解各种作画技巧及教学法等等,才能给予学生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。

再者,因为每个学生的资质和领略 力各不相同,还需要老师有更大的耐心,因材施教,实施不同的教学法去引导他们。如果学生对美术科兴不大,也要鼓励他们怎样去欣赏美术, 这样才能促使新加坡成为一个更优雅的社会。

这一次应诗婢家美术馆的邀请,我们才能在这120年历史,古色古香的展览厅,与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举办联展,真是我们的荣幸。希望藉此机缘,两地艺术家能够互相切磋交流,相互认识了解,增进彼此的友谊,也希望你们能把画作带到新加坡来展出,让我们新加坡的朋友也能欣赏到你们的佳作。

我要感谢一位最重要的人物,那就是新加坡文化交流中心的傅文林先生,他为了这次的联展下了不少的心思,没有他的精心策划与安排,交流展不可能如此顺利成功。傅总,为了表达我们对你的谢意,特别呈上一份证书来表扬你至上的服务精神。谢谢你。

会长任玉兰

加坡教师美术协会会长
08 Sep 2019

 


Some photos of the exhibition: